發佈日期: 發佈留言

衣服要換季了嗎?做好這 7 件事讓衣櫃井井有條

1.整理過季衣物:提升衣櫃效率的首要步驟是移除那些不合當季的服裝。冬季不必存放夏裝,反之亦然。將這些衣物暫時收起,以簡化您每日的選衣過程。把這些過季服裝放入床下或衣櫃頂端的封閉盒子中,以保持其清潔無塵。這樣做還能幫助您更有效地管理衣櫃空間。

2.分類整理:將衣物全數取出,按照類型、場合或這兩者的組合分類。比如將所有針織衣物分為一組,並按質地輕重或場合(如工作或休閒)進行排序。把正式的工作襯衫和休閒周末襯衫分開,將所有褲裝集中,並按正式程度分類連身裙。T恤和上衣也可按款式、袖長從休閒到時尚進行分類。

3.顏色分類:在完成基本分類後,再按顏色進行細分。在每一類服裝中,按照彩虹色系由深至淺排列。想更進一步?如果您的組織能力足夠強,還可以將圖案服裝按條紋、花卉等類型分類。

4.自我評估: 在整理過程中,提出一個關鍵問題:如果今天在商店看到這件衣服,您是否還會購買?若答案是否定或猶豫不決,則該物品可能需要剔除。別讓情感因素 或“將來可能會穿”的想法 阻礙決策。如果一年內未曾穿過,且現在也不會選購,則無需讓其占用珍貴的衣櫃空間。

5.重新規劃空間:將衣物重新放回衣櫃時,考慮空間布局的最佳化。單一衣桿可能不足以滿足需求,考慮是否能加裝一根較低的桿子,將垂直空間有效利用。或者,購買一套適合您衣櫃的層架系統,根據不同的尺寸和需求進行組合與定制。

6.摺疊不掛的衣物:柔軟的T恤、休閒上衣和大多數針織衣物都適合摺疊收納。這樣做不僅節省空間,還能為需要懸掛的衣物如夾克、襯衫和連身裙 騰出空間。保持這些衣物整齊的關鍵是均勻摺疊,並將袖子和下擺妥善收納。這樣,每次打開櫥櫃或抽屜,都能見到整齊劃一的排列,而非雜亂無章。

7.配件整理:最後,別忘了配件的整理。像對待衣物一樣處理圍巾、包包和鞋子,將非季節性物品存放在視線之外。然後按類型和顏色進行分類,並將它們放回專用的儲物盒或衣櫃地板上。透明的儲物盒有助於快速辨識內容物,而帶抽屜的小型儲物單元則方便取放。

我們樂意為您服務

無論是追求高品質的空間氛圍,或是小資族的精密預算控制,我們都能滿足您的需求,因爲追求空間品質是一種剛需。

  • 裡外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/ 統編 : 60367282
  • 裡外建築師事務所 / 統編 : 72443980
  • 04-2254-0332 / 施小姐
  • [email protected]
  • 臺中市南屯區干城街178號

    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