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佈日期: 發佈留言

【裝潢必懂】如何與裝潢師傅溝通相處?

在裝潢工地多年來,跟我一起度過最多時間的,是在第一線施工的師傅們。我們和不同工種的師傅配合,也瞭解他們的辛勤工作。但有些小事情,是委託裝潢的屋主們不知道的,但會大大影響施工進度。

中午時間

屋主前往施工現場看進度的時候,請避開中午12:00至1:30的時間。 不要在這段時間去檢查,因為師傅們習慣在這段時間,吃東西、打個盹,然後繼續工作到下午5點左右。

這段時間,如果屋主臨時去施工現場,即使只是和工頭或老闆說話,師傅們也會感到不自在,無法好好休息。

大樓管理員

現在大多數社區,都會聘請保全公司來做門禁管制。 但有些保全人員貭素參差不齊,這間接影響屋主的裝潢品質。 有些保全人員會不合理的,找裝潢師傅麻煩。 裝潢師傅們為了賺錢,他們不得不忍氣吞聲,但長期的不滿情緒會發洩在工作上,導致屋主的裝修品質打折扣。

例如,有些警衛因為工班沒提供福利(拜碼頭),會禁止工班使用電梯,或是禁止進入地下停車場,導致無法卸貨材料。如果屋主知道自己的工班,被警衛為難,會挺身而出制止不合理待遇,師傅們心裡會很感激,工班也會互相提醒做好工程,以報答屋主的貼心。

管委會押金

如果大樓管理委員會要求警衛,在施工期間保管押金,也建議由屋主以現金或本票的形式支付押金。如果由工班交付押金,很容易在工程完工後,工班被警衛刁難,造成退還押金困難。

我們樂意為您服務

無論是追求高品質的空間氛圍,或是小資族的精密預算控制,我們都能滿足您的需求,因爲追求空間品質是一種剛需。

  • 裡外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/ 統編 : 60367282
  • 裡外建築師事務所 / 統編 : 72443980
  • 04-2254-0332 / 施小姐
  • [email protected]
  • 臺中市南屯區干城街178號

    發表迴響